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6-08 10: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临近高考,滦州市交通运输局立足部门责任,科学研判、提前部署,扎实做好2023年高考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考生营造优质、畅通、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一是“畅”字当先,在养护管理上“下实功”。以公路沿线环境整治百日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公路、桥梁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学校周边路段巡查力度,及时处置公路坑洼、龟裂、沉陷等路面隐患,全力保障高考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二是“防”字为重,在隐患排查上“出实招”。加大高考参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辖区全体客运企业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提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最佳状态。加强与气象、交警等部门联系,随时关注当前汛期天气情况,针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地质灾害等突发事件,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和联络体系,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反应、妥善处置。

三是“严”字打头,在执法监管上“求实效”。加大对客运、出租车辆执法检查,严查出租车拒载考生的行为,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安全服务保障,确保考生乘上放心满意乘车。组织执法力量在考场周边、车站等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运送考生的行为,确保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四是“预”字托底,在统筹部署上“见实质”。结合我市实际,统筹安排高考运力,提前做好运力储备,及时与市一中、二中、六中、奇石学校、公交公司对接联系,对考生用车需求和行车路线等具体细节,提前部署运力调度目前,已准备高考公交车辆20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