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24 10:37:3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立足实际,持续完善“城乡衔接、资源共享、交叉互补、经济便利、安全畅通”的城乡一体化公交线网,逐步形成了“以客运线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毗邻公交为延伸”的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市民出行更方便  公交路网越织越密

“现在出行真方便!”已成了滦州百姓的口头禅。刚从M10路干线公交车上下来的孙阿姨拎着满满的购物袋说:“现在不管是到城里办事还是到超市购物,跨出家门就能坐上公交车”。孙阿姨坐的这条M10路干线公交线,始发站由公交总站至油榨镇何庄村,途中停靠孙薛营村、滦州古城、光明商城、二中道口等站点,一条公交线把重要的村庄、居民区串联了起来,同时还加强了和其他线路的换乘衔接。目前滦州市公交线路共14条,其中城区公交6条,公交车辆25辆;干线公交8条,公交车辆14辆,极大满足了城乡群众的出行需求。

市民出行更从容    公交基础建设日趋完善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在完成152个农村公交客运候车亭建设的基础上,还投资205.53万元对城区候车亭进行规划改造,建设双侧公交候车亭110个,建设双侧公交站牌14个。目前,公交站亭已全部投入使用。

为满足市民公交出行时的“移动支付”需求,在做好公交站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公交软件建设,实现了微信、支付宝、云闪付、京津冀互联互通卡等支付方式所有公交全覆盖。“真没想到,来到滦州我的公交卡也能用,我可要坐着公交多看看滦州景色。”来自天津的游客孙先生笑着说道。

市民出行更暖心校园定制专线让家长无忧

“在县城上学最大的不便就是放假回家,所以‘校园定制公交专线’开通后的第一时间我就报名了,不仅通勤更方便,也让我爸妈更省心了”,家住东安各庄镇西商家林的郑同学说道。

为解决学生“回家周”乘坐公交车需求,校企联合推出“校园”定制公交专线。在收集同学们的具体出行信息的基础上,结合学校上下学时间,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统筹,制定出详细可靠的运行方案,采取点对点、定时定线的运营方式,真正保障了同学们的安全出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