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国道205线公路通行质量,交通运输局按照“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的原则,将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与日常养护工作相结合,集中人员和设备对国道205线路域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加大清扫洒水频次,确保路面整治无扬尘。加大国道205线人员、资金和机械力量投入,增加道路清扫和洒水降尘频次,安排专人对国道205线路肩和平交道口进行洒水作业,不断提高干线公路清扫保洁标准。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工1167人次,洒水车87台次,清扫车108台次,清运车179台次,装载机13台次,挖掘机8台次,油刷粉刷路树3500余棵,油刷隔离墙18.8千米、桥梁护栏1200平方米,累计清扫路面712.32公里

二是加大垃圾清理力度,确保边沟干净畅通。针对春季风大、树木落叶枯枝多特点,养护中心加大公路日常保洁力度,增加一线养护人员出勤频率,及时清理路肩边坡、边沟内垃圾、杂草、石块、枯叶、淤泥杂物,并重点对东海钢厂段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排水畅通。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工213人次,车工108台次,累计清理垃圾523立方,整修路肩边坡10.8千米,疏通清理边沟1.2公里

三是清理路边牌匾,确保公路沿线无违章摆设。在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期间,公路站路政巡视大队执法人员对路边违法设置的广告牌匾进行整治,并加大对沿线店铺的宣传力度,对违章广告牌匾下达了整改通知期限。整治行动中,共清理广告牌匾17块,摆摊设点19处。

四是发挥协调联动,确保同步做好整治任务。坚持以规范公路管理和优化路域环境为目标,通过集中整治,突出“城乡出入口、穿镇、过村”路段三个重点,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协同古城办、滦城街道办、东安各庄镇、雷庄镇等沿线乡镇做好路界外侧环境整治,重点加强对老站街里段、山深复线、雷庄街里段整治力度,提升国道205线公路通行质量,努力营造 “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