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52:5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和谐、平安、畅通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秉承“保安全、保畅通、创优质”的理念,多措并举,全面深入开展春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严阵以待。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成立春运领导小组,对全县道路客货运输、车辆通行、应急运输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逐级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确保春运工作万无一失。

二是把好源头管理,主攻重点。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管理制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同时严禁“甩客、宰客、拒载、欺诈”等非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车辆,维护旅客合法权益,对春节期间擅自停开、加开、变更线路的客运班车,严肃查处。

三是梳理排查隐患,做好预防。以排查安全隐患为重点,对不停车检测设备、检测室、称台等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彻底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加大公路管理和路面巡查,出现恶劣天气及时清除积雪,对重点路段、桥梁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维修,加强路面养护,尤其对过境的水渣沥水车辆严格控制防止路面结冰,最大限度保护路产路权,保持路面畅通。

四是广造宣传声势,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电视、宣传专栏、专题会议、LED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工作,大大提升了道路交通安全和春运工作的宣传覆盖面率,形成春运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