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交通运输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16-01-22 09:5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方便群众出行,减少大气污染,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加快城市新能源公交车辆投入市场步伐,118日,滦县新增30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并正式投入使用,即环保又节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今年,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强化公共交通管理,全面推动交通运输提质增效升级。一是切实提高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水平。加大公交发车频率,提高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在公共交通车辆上设置“老幼病残孕”专用座位,保障老年人安全乘车,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扩大公众对公共交通发展的参与。二是优化调整公交线路。随着城市道路交通压力的不断增加和低碳出行意识的提升,交通运输局结合当前公交运营情况,根据群众出行需求特点,对公交线路进行细致科学的调整和优化,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通达效率和交通运输保障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需求。三是确保公共交通安全通行。在公交车醒目位置设置灭火器、安全锤,确保公交车安全技术状况符合标准。同时督促公交企业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客流量大的站点配备安全督导员,加强安全检查,同时组织所有管理人员和司乘人员进行安保和安全防范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