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1-27 08:3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顺利完成2022年年报、2023年定报调查工作, 118日,滦州市统计局服务贸易中心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培训前,主管领导田克洋对参会人员强调,统计数据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提供统计资料和统计咨询的重要作用,各企业单位要真实准确上报相关数据,同时强调数据上报的时间节点。而后,服务贸易中心负责人简树新向企业传达了企业提质增效奖励政策,激励企业平稳运行并及时上报统计数据。

培训中,服务业刘海军、贸易业王畅详细讲解了平台操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及统计业务知识。主要针对数据报送平台操作流程、与财务工作口径不一致等需要特殊关注的问题进行讲解,并对企业在统计工作中出现的困难进行现场解答,要求企业全面掌握统计上报数据指标含义,确保数出有据;最后,企业统计人员现场填写“诚信滦州”个人承诺书,督促企业统计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资料。

本次业务培训将有助于从源头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企业报表质量,进一步提升服务、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