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3-01-16 14:50: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热烈庆祝滦州市统计局荣获河北省统计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滦州市统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滦州市中心工作和统计重点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充分发挥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监测、咨询和服务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滦州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一是坚持依法治统,提高政治站位。滦州市统计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唐山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为基础,形成以领导干部“带头学”、部门领导“深入学”、统计人员“系统学”、统计调查对象“普遍学”的常态化学习机制。

二是坚持知责思近,锤炼过硬本领。滦州市统计局以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效能型和廉洁型的单位为目标,全面促进统计发展,奋力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切实维护统计制度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为压实统计源头数据,实际工作中形成“上中下”工作机制,实行“与上沟通、部门协调、为下培训”的新思路、新举措。与发改、工信、商务、农业等相关单位密切联系,共同研究新增入统“四上”企业的培育对象,并赴各“四上”企业走访指导,通过实地考察、深入调研、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注重“四上”新增工作,建立潜力企业“预备新增”制度。

三、坚持善作善成,凝聚实干力量。滦州市统计局坚持在政策要求上及时学习、行动落实上勇于担当、制度建设上规范严谨。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到抓工作上,才能不断树立统计“好形象”。疫情期间,局党组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分工明确,社区卡点值守、单位驻守,充分发挥局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滦州市统计局将乘着党的二十大的春风,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统计工作中持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不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强统计预警检测能力,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为滦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