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28 14:51: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一员,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都应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国家的美好发展前景贡献力量。

(一)深刻领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串串数字阐释的发展成就,让我在新的时代节点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统计领导干部,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身作则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要求和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省委、滦州市委要求,结合统计局实际,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精心制定学习宣传系列活动,有条理、分层次抓好实施,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为滦州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一是按照要求学。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学全、学深、学细、深悟,相关科室做好组织、落实和督导各个环节。二是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实际、自身实际,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依托支部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积极调动干部参与学习的热情,实现学习讨论全覆盖。三是推进工作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统计工作实践,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完成好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持之以恒学。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当前不可推卸的学习目标,也是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坚持每天学一点、消化一点、提高一点,通过日积月累,达到丰富知识,提高自身的目的。

(二)胸怀理想勇于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挑战,脚踏实地、勇毅前行,在敢为善为中扛起使命担当,在勇挑大梁中彰显统计作为。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统计改革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进滦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三)凝心聚力服务发展。重点围绕滦州市打造实力强劲的“经济场景”,增添工作举措。第一开展统计分析研究,服务科学决策;第二重视数据质量管控,加强沟通协调;三是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夯实法治基石。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强化统计监测,优化统计服务,勇争先、走前列,为实现“现代经济强市繁荣美丽滦州”贡献力量。

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指南针”,我坚信,在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伟大目标进程中,必然会留下统计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