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统计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1-07 14:25: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金秋时节,滦州大地四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农村统计工作,滦州市统计局农村经济调查队开展“特色水果、中草药种植”实地调研,了解我市特色水果和中草药的种植、销售、效益等情况,为全年农业产值核算夯实数据基础。

雷庄镇吉祥现代农业园作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建有高标准果蔬大棚137栋,带动周边农户5000余户,园区生产的果蔬产品可直供北京市场,目前园区种植的吊蔓西瓜、火龙果等特色水果现已上市销售。

雷庄镇前何寨村大棚种植的无花果三季度开始上市,零售价格在80/公斤,果农通过采摘、自售等方式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古马镇港北村种植的软枣猕猴桃软糯香甜、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高。果农通过采摘、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获得收益。

滦城街道姚庄村农户在承包的林地下种植金银花90余亩,发展林下经济增收致富。

通过实地调研,滦州市特色农业发展思路广、步伐快,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增收致富,为特色农业发展闯出了新路子,加快了乡村振兴进程,特色农业增速发展前景可观。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