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10-24 09: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法纪教育,树牢依法管车用车意识。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安全使用管理专门通知》,要求各单位在公车使用管理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规定,做到依法管车、依法用车。同时持续强化法规制度学习,切实树牢遵规守纪、照章办事意识,把依法管理使用公务用车变成自觉行动,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用车问题发生。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公车管理隐患。认真对照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明确排查重点,即是否存在非工作需要将公务用车停放在居民小区、酒店、学校和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节假日期间未按规定封存停驶;未按要求及时安装4G北斗导航系统主动接受公车平台监管,或擅自拆除北斗导航设备逃避监管;未按要求张贴公务用车标识接受社会监督等违规管理使用公务用车的情形等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彻底整治违规用车问题。对照各类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形,开展“网格化”“拉网式”排查,要求问题单位立即整改,从源头上把好安全隐患防治关。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重大事项报告机制和工作落实机制,强化督导检查,依法依规管车用车,及时解决公务出行安全隐患排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违规用车问题发生。

四是发挥平台作用,提高公务用车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作用,及时调度,实时监控,织密安全网络,降低运行成本。切实提升保密意识,依托河北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服务平台,维护公务出行信息安全,严防泄密事件发生。盘活公务用车资源,统筹使用,优先向一线、向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倾斜,最大化发挥公务用车使用效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