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6-24 15:37: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是“紧”字到位,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把财政支出关口,严控低效无效支出。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本级一般性支出按10%的比例压减,“三公”经费预算安排只减不增,压减的经费优先用于保障“三保”支出。不断强化支出预算管理,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支出向重点和民生等领域倾斜。

二是“严”字为要,全力保障优先顺序。严格按照“预算安排优先、资金拨付优先、国家标准优先、民生保障优先”要求,抓好“三保”预算安排和执行工作。在编制年初预算时,全口径梳理全年“三保”及其他刚性支出需求情况,开展年初“三保”预算编制审核工作,对已生成的2681条指标逐项分析标注,确保“三保”支出优先足额列入预算,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稳”字当头,严把风险防控关口。建立风险防控应急机制,组织专人每月3日前通过财政部地方运行监测系统上报财政收支、库款余额、政府债务等相关数据。通过对动态指标进行监控,对“三保”资金的潜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切实做好“三保”风险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我市“三保”指标不出现运行风险提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