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4: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州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各项财政政策,充分靠前发力,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真金白银落实缓缴政策。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税收缓缴政策,为纳税人办理缓缴税款7243.5万元,切实体现了中央减税降费力度,让企业轻装上阵谋发展,让群众真金白银得实惠,助力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促进了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真抓实干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实施面向中小企业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措施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提高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和政府采购中小企业份额,有效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截至目前,我市全年政府采购预算金额47172万元。经再评估,预留中小企业份额提高到35142万元,比例达74.5%。其中:预留小微企业金额提高到25256万元,比例达71.91%。

三是真心实意送出免租红包。出台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相关政策,对有房屋出租行为的行政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进行核实,并督导其与租户签订房租减免补充协议,减免租金3个月,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攻坚克难,恢复市场活力。截至目前,我市为258户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减免租金325.99万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