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4-26 16:33: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疫情突袭,滦州市再次启动全域封闭管控机制。广大财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主动响应号召加入居住地临时党支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奔走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财政人“心怀使命、尽责担当”的动人风采。

当好守门员,守土尽责筑堡垒。实施全域封闭管理后,每个村(居)、社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作为进出社区的唯一关卡,卡口值守工作尤为重要。在各个社区卡口的战疫一线,总能看到财政人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臂戴红袖标,对于每一名出入人员,他们都认真询问、仔细登记,按照管控政策对进出人员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出入要求的人员耐心解释并及时劝返。守门员的默默守护,筑牢了社区防控的坚固屏障。

当好配送员,周到服务暖人心。为了最大程度降低由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居民购买的生活用品由社区志愿者统一配送至居民楼下。分布在各个社区的财政人同样承担起了物资配送的职责。在一些常住人口多、占地面积大的小区,运送物资的任务十分艰巨。配送员们先是按照区域、楼栋对物资进行分类,归类好后由志愿者们送至居民手中。面对物资多、路程远的情况,他们没有丝毫怨言,而是尽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将生活用品配送到位,有时候一天下来要走上几公里。配送员的温暖服务,保障了居民生活的正常运转。

当好宣传员,声声劝导助抗疫。想要防疫效果好,宣传劝导不可少。让防疫意识深入人心、让防疫知识人尽皆知,对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样意义非凡。在核酸检测现场、在社区巡视路上,财政人始终尽职尽责。面对在社区内走动遛弯的居民,他们耐心解释,劝导居民赶快返回家中以减少感染风险;核酸检测时,他们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做完核酸后及时回家不要在外逗留。宣传员的耐心劝导,营造了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