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1: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上半年,滦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找准定位、主动作为,打出组合拳,不断提升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水平。截至6月底,共完成评审项目32个,送审金额6314.78万元,审减金额1220.7万元,审减率19.33%。
    一是规范评审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制定出台了《滦州市投资评审实施办法》(试行)、《投资评审财政内部业务流程》、《投资评审中心科室设置及业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操作行为,强化了支出管理。
    二是严抓评审关口,确保评审质量。加大现场踏勘力度,遏制申报不实的现象;做好项目询价,对大宗材料通过电话咨询、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询价,挤出了价格水分;精确计算工程量,合理套算定额,确保数据准确,做到评审有理有据、合法合规、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评审队伍,提升专业能力。制定了《滦州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制度规范》,提高廉政意识;邀请专家进行培训,提升专业能力;学习调研其他县市区先进经验,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借他山之石提升我市整体评审水平。
    四是建立沟通机制,树立服务理念。切实加强与项目主管单位、内部科室间的沟通协调,严格执行评审时限,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做好项目单位的“服务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