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财政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18 08:39:1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近期,财政局结合科室职能新定位和内部控制环境新变化,对全局业务工作内容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究有效防控措施,开展了内部控制制度修订工作。

一是强化内控意识。召开内控委员会成员科室工作推进会,将此次内部控制制度修订作为深化内控教育和增强内控意识的契机,认真学习掌握内控基本原则、方法、要求和经办业务的风险点与防控措施等。

二是健全内控责任。结合近年来巡视巡察、内外部审计、专项检查等发现的问题,查找内控建设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风险点并制定防控措施,进一步明晰内控权责、重塑操作规程、防范业务风险。

三是优化内控流程。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常态化修订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防范化解财政运行和廉政风险,推动内部控制建设由立规矩见成效深刻转变。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