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5-03 10:5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唐山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方案》以及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文件精神,我局认真组织落实,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现将2017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运行,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机构、有计划、有方案、有目标,有专人负责,为我局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推行政务信息公开

根据《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实行“谁发布,谁审查”,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对本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应及时填写《政务信息公开审批表》,经审核审批后方可发布。确保公开的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

三、主动公开信息,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把好重点,协同并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应公开尽公开”。2017年,通过政府网站全年发布16条,其中更新服务事项2条,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行政许可公示9条,行政处罚公示2条,年度报告1条,做到了主动、及时、规范的要求。

对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们及时整理,予以发布。公布的信息,大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丰富了全市民政共享资源,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四、下步工作思路

一是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和年末考核工作,落实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强化责任追究,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二是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搞好政府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反映安全生产工作新思路、进展情况、经验和问题,特别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带有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认真分析,提出有价值的建议,提高对政府信息资源的管理、开发和利用水平,更好地为安全生产事业服务。

 

滦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111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