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1: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深刻吸取迁西桃树峪铁矿透水事故教训,贯彻落实918日全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919日,滦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自生对我市国庆前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雪峰,政府办、应急局、交通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

孙市长一行先后到滦州汽车站、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东安亨达矿业有限公司和坨子头油库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详细询问了企业各项制度、教育培训、应急演练、防护用品配备等情况。

孙市长指出:一是客运站要严格执行进站“三品”检查和车辆运行监控,要对事故易发点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为群众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畅通的出行环境。二是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严查城区燃气用户“三件套”(报警器、波纹管、安全阀)落实情况,严格落实燃气企业驻村安全员、村燃气安全协管员制度,加强宣传培训,指导用户正确安全用气,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三是矿山企业要深刻汲取迁西县的教训,按照国良市长“十个紧盯”要求,严格落实非煤矿山停产停建管控措施,加强矿山现场作业条件、安全防范措施的风险评估,抓好透水、顶板、冲击地压、采空区、边坡等专项治理,严防事故发生。四是危化企业要强化高风险工艺企业安全监管,通过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危险化学品登记综合服务系统推广应用等网络化手段,提升危险化学品监管能效。

最后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红线思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推动风险隐患整改,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