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6-02 10:34: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61日唐山市安委办、唐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骨干企业举行唐山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启动仪式,滦州市分会场组织各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及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付振波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周彦军副局长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工作部署。

唐山市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滦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会忠主持召开滦州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焦局长强调: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528日滦州市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滦州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凤凰行”活动的通知》,对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就行了工作部署,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一、提高思想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人人重视把风险当做隐患来抓,把隐患当做事故来管,要从基层做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分政府、部门、企业三个层面,进行了统一规划,此次活动宣传方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要积极组织。各企业利用电子屏或悬挂宣传条幅做好宣传。各部门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家庭宣传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邀请专家志愿者解读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传授应急避险技能,推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学习。各镇街、各部门积极组织辖区或行业企业参加省厅组织的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积极开展“百业大宣传”活动。

二、搞好宣传的同时执法检查也要跟进,开展高温汛期执法监管行动,确保生产形势稳定。各行业监管执法部门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坚持“首查必罚、依法从重”原则,开展集中执法、重点执法、跟踪执法、暗查暗访活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

三、各企业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各行业要选拔优秀企业队伍参加唐山市组织的应急安全技能比武。

四、组织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616日在人民广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各单位要按活动文件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准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