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
发布时间:2020-05-28 10: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527日,滦州市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消防工作会议。市长孙自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副市长李瑞岭,各镇(街道办)书记、经济开发区主管、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雪峰主持。会议共三项议程:一、副市长李瑞岭宣读关于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的通报;二、由市长孙自生同志代表市政府与各镇(街道办)、安委会成员单位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三、由市长孙自生市长作重要讲话。

会上,孙自生市长对我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和消防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剖析,并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防风险保安全的使命责任。各级各单位一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统筹兼顾之谋、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全面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2、坚持问题导向,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当前企业复产复工复业步伐加快,加上进入春夏之交,森林火险等级高,各类不确定风险隐患随之增多,各级各单位要认清形势,高度警惕戒备,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3、持“平”“战”结合,以健全完备的防范制度堵塞安全漏洞。安全稳定不仅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体现,要统筹平时防治和战时应急,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管理体制,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筑牢织密安全稳定防护网;4、坚持从严从细从实,以督责明责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把防风险保安全落到实处。最后,孙自生市长强调在防疫情、促发展的关键时期,确保安全不出问题既是重大政治责任,更是巩固提升向上向好的发展预期。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以更加严谨细实的作风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为滦州实现“双战双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