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发布时间:2019-11-28 16:27: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1127日下午,省应急厅监测减灾处处长王保仓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开展工作。唐山市应急局副局长刘艳军、市政府副市长李洪祥、市政府副主任吴淑禹、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焦会忠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滦州市政府副市长李洪祥同志主持,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计局、气象局的主要领导参加座谈。我局焦会忠局长作全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统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气象局分别就职能部门关于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调研组与参会同志就灾害风险工作进行了交流。王保仓处长对滦州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寄予厚望,同时指出尽快成立风险普查机构,明确机构成员单位负责人。

        我市李洪祥副市长表示我市作为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县,尽快成立风险普查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并组织各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有序推进,逐步建立完善部门协调联动、灾害信息传递、灾情勘察评估、救灾款物调拨等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对暴雨、洪涝等突发自然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保证不折不扣做好全区灾害风险和综合减灾能力进行普查工作力度,摸清全区风险隐患底数,编制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图”和综合防治“区划图”建立应急一张图,运用大数据做好灾情隐患的规律性、预见性分析,提高灾害应急管理智慧化水平。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