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发布时间:2022-03-21 16:4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对河北省的行政应诉工作作出了具体规范,规定了八类“民告官”案件,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

《办法》明确,八类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应诉的案件包括:原告人数在十人以上的;对确认土地、矿藏、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海域等自然资源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决定不服的;对征收农民集体土地的征收补偿安置方案或者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的征收补偿方案不服的;因限制公民人身自由提出行政赔偿的;因造成公民死亡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提出行政赔偿的;因吊销行政许可证件导致停产停业,造成重大影响的;上级行政机关认为需要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人民法通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

此外,《办法》还对政府法制工作机构的监督检查职责、行政应诉工作的职责分工、诉讼代理人的人员构成和主要义务等内容作出规定。

 

 相关文件:《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