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文件 >
发布时间:2017-11-10 21: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滦政办〔2017〕51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县直有关单位:

《滦县2017—2018年度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8日


滦县2017—2018年度采暖季钢铁行业

错峰生产实施方案

 

为改善我县采暖季期间空气质量,按照《中共唐山市委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唐发〔2017〕7号)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山市2017-2018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的通知》(唐政字〔2017〕110号)要求,切实做好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国家产业政策为依据,以有效降低污染排放为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的有关规定,依据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的钢铁企业污染排放绩效评价标准和评估打分结果,实施钢铁企业分类管理,切实做好我县2017-2018年度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确保钢铁企业在采暖季科学有序错峰生产、实现降低污染排放的效果。

二、实施时间。2017年11月15日-2018年3月15日,共120天。(如遇提前供暖或延后停暖情况,可相应调整)。

三、限产任务

按照《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山市2017-2018年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的通知》(唐政字[2017]110号)要求,下达我县2017-2018年采暖季高炉炼铁产能限产任务是256.23万吨。

四、企业范围

我县共涉及4家钢铁企业:河北东海特钢集团有限公司、唐山东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滦县金马工业有限公司、唐山兴隆钢铁有限公司。

五、安排原则

(一)将钢铁企业限产比例与污染排放绩效分值挂钩,按照得分结果将钢铁企业分为绿、黄、红三类,依据市达限产任务对所涉及的钢铁企业进行限产。

(二)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钢铁企业全部停产。

(三)优先采用采暖季高炉完全停产的方式实施管控;达不到规定限产任务的,再采用对高炉实施部分时间段停产的方式实施管控。

六、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主管副县长任组长,发改、环保、工信、住建、安监、供电公司、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镇政府(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发改局,负责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定期召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会商研究,对重大问题报县政府决策。有限产任务的钢铁企业属地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钢铁企业错峰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实施专项管控。1.属地管控。各钢铁企业属地管理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成立由主管副职任组长的驻企限产督导组,派驻驻企监督员,按各企业“一厂一策”限产方案切实加强限产管控,每天向县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一次工作情况。如遇重大、突发情况随时上报。各单位将驻企限产督导组和驻企监督员名单、联络方式等以书面形式报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盖公章)。2.电力管控。停限产期间,供电公司要对钢铁企业错峰生产用电实施专项监管,对企业停限产期间用电情况进行研判分析,以便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每两周向县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一次限产企业的购网用电量情况。3.督导管控。从发改、环保、工信、住建、安监、供电公司等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督导工作组对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镇政府(街道办)和钢铁企业限产落实情况进行巡回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采取必要措施。

(三)强化主体责任。列入限产范围的钢铁企业要从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的大局出发,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科学组织、统筹安排,制定可操作、可管控、可核查的具体限产实施方案,对限停产高炉的风机等关键设备加盖封条。在限产结束前,企业提前向县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书面复产申请,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解除封条,恢复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具体限产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采暖季限产工作,确保限产期间安全生产和职工稳定。

(四)严格督查问责。各有关单位要对照本方案目标任务,根据本单位职能组织开展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专项督导检查,严厉打击不执行错峰生产要求等行为,对未按要求落实停限产的企业,一律纳入停产管控范围,并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得力的,施行严格问责。

联系人:发改局唐长国、李晖、贾建美

联系电话:7269617  电子邮箱:lxfgjcyzc@163.com

 

附件:

1.滦县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2.滦县2017-2018年度采暖季钢铁行业限产情况表


附件1

滦县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李    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张永忠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双和  发改局局长    

李建平  环保局局长

郝延强  工信局局长    

    住建局局长

焦会中  安监局局长

殷启国  供电公司经理

李金明  滦城街道办主任    

李菁生  榛子镇镇长    

葛秋钧  茨榆坨镇镇长  

  员:郝秋敏  环保局主任科员

吴小明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陈贵军  工信局副局长    

张炳煜  安监局副局长

贺通维  供电公司副经理    

唐长国  县政府项目办主任    

    住建局副主任科员

张云忠  滦城街道人大工作组组长  

韩宝华  榛子镇人大主席     

    茨榆坨镇副镇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张双和兼任。

 


2017年滦政办51号附件2.xls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