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发布时间:2017-03-20 10: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我县组建了23人的赴外招商队伍,为使赴外招商人员尽快熟悉招商工作,进入角色,利用3天时间,邀请了市商务局、乐亭县、芦台开发区的招商专家,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以及县内主要经济部门领导,就挂职招商经验、招商礼仪及政务审批环境、三次产业情况以及园区、土地利用、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内容,分14讲进行了培训。副县长吴海山责成商务局带领招商骨干专程赴乐亭、芦台等地学习赴外招商经验和招商队伍管理经验。在进行业务理论学习的同时,着重加强实践活动,通过组织参与“滦县对接北京知名企业招商洽谈会”、北京市经信委组织的“2017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招商推介会”,以及专程拜访北京市经信委领导了解非首都功能转移政策等活动,进一步提升赴外招商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315日,副县长吴海山亲自带队将23名赴外招商人员派驻到位。其中北京21人,分四组,明确片区负责人。第一组负责通州区、朝阳区;第二组负责昌平区、顺义区;第三组负责大兴区、房山区;第四组负责石景山区、丰台区、海淀区。天津2人,负责在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挂职招商。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十二次党代会“事争一流、增比进位”要求,坚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视为最大、最不可错失的机遇,积极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深挖招商资源,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成果,为县域经济持续注入发展动力。一是加快走出去步伐,紧抓京津产业转移窗口期。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我县区位、交通、资源、产业及环境优势,推介重点产业及项目,并根据我县产业发展重点和开发区分布规划,开展对接活动。近期重点加强与北京模板协会、家俱协会和北京志华家俱有限公司、北京辉煌家俱有限公司等前期梳理的外迁企业联系对接。谋划5月份,在我县举行“外迁家俱企业走进滦县投资环境说明会”,进一步提高外迁企业对滦的认知度。同时,立足京津辐射全国,重点推进遵化美客多集团生鸡屠宰项目、河南牧原集团生猪养殖项目和长春住电汽车线束项目落地。二是深入挖掘人脉资源,全力推进“凤还巢”。依托庞大集团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协会、商会,唐山、河北驻京津机构及滦县、唐山籍老乡的联系,进一步完善滦县籍在外发展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名录。近期重点拜访航天科技集团副总张建恒、京粮集团副总唐顺荣,并谋划在今年5月份底前在北京成立滦县北京商会。以亲情为纽带,以故土、乡情作引子,吸引滦县籍在外人员回乡创业,或充当中介人,形成“人人关心招商,个个热心引资”的局面。三是广泛收集招商信息,精准对接非首都功能产业转移。立足我县优势产业,全面分析京津产业特点及发展趋势,搜集所驻区域产业对外转移、扩张等信息,瞄准装备制造、钢结构、家俱、食品、制药、化工、教育、医疗、市场等9大产业,抓住京津产业外迁机遇,建立京津外迁企业项目库。紧盯龙头项目,吸引产业集群。同时,充分发挥派驻天津滨海新区投资促进局挂职招商人员的作用,立足天津,辐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项目信息。近期重点推进北极熊建材与清华大学、连创制钢与北京科技大学校企合作;农副产品产销对接和引进京津地区金融、学校、医疗单位到我县设置分支机构等项工作。四是精心构筑工作平台,完善赴外招商管理机制。针对招商队伍人员分布区域广、信息量大的特点,通过构建网上交流平台,特别是建好“招商工作微信群”,共享信息、交流经验、及时跟进、扩大战果。建立“周汇总、月交流、季评比”制度,“周汇总”即每周五下午微信汇报一周工作进展和下周安排;“月交流”即每月集中所有招商团队召开汇报会,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季评比”即开展招商工作“擂台赛”,依据工作目标,写出指标,每季末综合各项指标评定各团队和招商人员的工作业绩。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