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发布时间:2019-06-21 15:53: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6月17日,滦州·北京绿色印刷产业集聚座谈会暨人才引进交流会在北京艾丽华酒店成功举办,政府、协会、企业三方联动,深入推进滦州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建设。北京市经信局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徐启党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张亦、秘书长张廷海市委书记戚永和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海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红以及部分北京市重点印刷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组织部、宣传部、商务和投资促进环保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要负责同志从我市基本概况、发展优势、承接平台及人才引进政策等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推介。北京锦尚高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就滦州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园项目EPC投资代建模式进行解释说明。

滦州市绿色印装产业园位于经济开发区北区,规划占地488亩,该项目一期占地246.09亩,总投资5.45亿元,二期占地241.95亩,总投资5.35亿元。计划建设集书刊印装、商务印刷、商标印刷、包装印刷、出版发行、物流配送、仓储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印装产业基地不仅全面承接京津外迁印刷包装项目,而且计划将其构建上下游产业衔接紧密产业集群形成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的国内一流印装产业园。

北京市经信局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徐启党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印刷行业的产业政策已经明确,北京市印刷行业禁止新建和扩建,产业外迁是必出路。滦州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软环境优良而且具备充足的、企业非常关注的土地占补平衡指标对于北京印刷行业外迁具备很强的吸引力,北京市经信局一定会积极支持滦州市绿色印装产业园发展建设。

北京印刷协会理事长张亦表示积极配合北京市经信做好印刷企业外迁的科学引导和组织工作,与滦州市政府共同打造一个绿色印刷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印刷园中园,促进印刷行业健康发展。

座谈会上,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北京建工印刷厂王天祥,中科印刷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焕菊等企业代表对滦州市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服务举措以及人才政策表示认可,对滦州绿色印刷包装产业园发展规划和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表示会将滦州作为外迁地首选,下一步将继续做好深入细致的调研考察,为企业外迁做好充足准备。

市委书记戚永和非常理解企业在外迁过程中的困惑和担忧,认为企业外迁绝不是简单地进驻或搬离,是关系企业根本利益的一件大事,他表示,下一步滦州市将针对外迁企业深入细致做好个性化方案充分考虑到每个企业在未来发展中遇到的环保用工、产集聚等各类实际问题,最大限度消除外迁企业的顾虑,解除后顾之忧,为企业健康成长做好细微周到服务,最终实现政企双赢。

滦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于晓红主持会议。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