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发布时间:2017-08-24 15:41: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滦县围绕事争一流,增比进位的发展主题,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用创新的思维和方法积极探索开放招商新路径,取得了可喜成果。17月,全县开展招商对接活动388批次,达成意向项目69个,签约项目23个,落地项目25;实现利用外资5266万美元,利用省外资金69亿元,出口创汇2.48亿元人民币。

健全工作机制,突出全员招商。先后制定了《滦县招商队伍建设方案》《驻外招商人员管理办法》《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对招商队伍建设、招商任务和招商优惠政策进行了明确规定。同时建立了招商引资日常监控机制、意向项目调度机制、签约项目分包机制、落地项目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上手引客商、亲力亲为谈项目;各单位一把手带头利用亲情、人脉、商务关系招引项目,特别是杨柳庄镇、茨榆坨镇、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单位以凤还巢活动为契机,广泛联系滦县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引荐客商。

转变招商方式,突出精准招商。变坐等招商敲门招商粗放招商小团组招商政策招商环境招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上门精准对接,对企业关注的投资环境、土地供应、产业政策等热点问题现场解释、当面拍板,切实提高了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先后与13家京津企业签约,达成模板产业园区、特色小镇等意向项目35个。

明确区域重点,突出产业招商。突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天津和环京津地区产业转移,在北京区域以食品加工、模板脚手架、现代物流等为招商重点,在天津区域以钢管、精细化工等为招商重点,在环京津地区以印装产业、建材产业等为招商重点开展招商。特别是23人的驻外招商团队明确各自主攻方向,紧盯投资客商,推进项目进程。目前重点推进的香河建丰木业40万立方米颗粒板项目已完成征地收量工作;东方园林集团矿产资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已完成企业注册工作。

强化平台建设,突出环境招商。在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中交集团对接合作,推进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不断优化环境,通过设立行政审批局,深化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网上审批,组建项目代办专职专业团队,全面推行全程代办制度等一系列投资保障机制,进一步擦亮了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的营商环境品牌。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