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招商引资 >
发布时间:2017-11-30 14:33: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让投资到滦县,事事都好办的发展环境品牌更加亮丽、让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我县在推行项目全程代办制度的过程中,经济开发区创新实施了让项目代办员兼任作风监督员、全程使用记录仪摄录项目手续办理实况的做法,推动了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快了项目手续办理速度。主要做法:一是通过记录仪客观记录推进阳光审批。为解决投资者对于项目业务办理流程、要件不熟悉,不容易发现审批过程中出问题的难题,县长戚永和于提议在滦县经济开发区率先实行了代办员佩戴记录仪,全程跟进项目进展并监督行风的办法,即县政府对聘任的5名代办员均配发项目审批代办员证,方便他们开展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工作;同时,县纪委为代办员配发作风监督员证,配置记录仪,赋予其对部门、窗口以及审批服务工作人员的作风行风实施监督的权利。客观记录,解决了以往很难摸清谁在只说不干、谁在不说实干的问题;由开发区代办员持有作风监督员证全程跟进记录项目进展并监督行风的办法,大大提升了工作的速度和规范化,进一步优化了滦县的投资软环境。二是县长亲自检查,促使了各环节效率的迅速提升。一台小小记录仪,之所以能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其关键在于县长在每次项目调度会上都要先看记录仪记录下的镜头,察看哪个部门办得快、哪个部门拖着不办。正是因为县政府主要领导透过作风看效能、通过效能抓项目和发现干部的举动,才激发了审批人员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从而提升了手续的办理效率。通过执法记录仪这道紧箍咒,建立了审批工作人员在录像监督状态下开展工作的新常态。该做法大大提高了工作成效。代办员长期帮助项目单位办理审批手续,他们对各部门、审批各环节监督起来更加专业,培养了一批专业人员,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尤其是具有了服务代办和作风监督双智能的代办员配备集录音录像、拍照、定位功能于一体的记录仪后,客观、真实地记录了每个重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借助现代科技推进了阳光服务,大大缩短了滦县在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的时间,更加激发了审批人员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从而提升了手续的办理效率。

Copyright©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滦州市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冀ICP备1100649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2302000251号 网站标识码:13022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