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信箱 >

关于取消4吨以下货车道路运输管理证的问题

发件人姓名:
提交时间: 2018-03-07 14:10:09
查看次数: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隐藏
内容:
 
管理员回复:

群众反映:按照国家规定现在4吨以下的货车,要取消道路运输管理证和二保卡,但他们挂靠的滦县盛泰车队却让反映人交1390元钱才能把两证销了,反映人称办证的时候都没花钱,现在销证还要这么多钱,认为不合理,请相关部门尽快调查处理。

滦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我局接到贵处转来关于执法问题的交办通知单,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责成有关人员对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经调查,该车主于20182月初到盛泰车队,拟办理总质量4.5吨以下的普通货车《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经双方沟通,办理该业务需补办车辆应做的二级维护和年度等级评定,二级维护作业及等级评定检测费共计应缴490元。此外,该车拖欠车队靠挂费3年,每年500元,合计1500元,各种收费总计需1990元。经车主与车队协商,车主共向车队缴纳费用1300元,车队帮车主完成所有手续。现该车车主申请业务已办结,车主在业务办结后个人认为多交了钱,车队收费不合理,进行举报投诉,我站已责令该车队对各项收费明细做出详细解释,以消除车主不满情绪,同时督促该车队在办理业务时向车主对各项费用的收取作出明确告知,避免使车主产生多花钱的错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