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12345信箱 >

关于学校购买课外书籍的问题

发件人姓名:
提交时间: 2018-01-03 09:27:07
查看次数: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隐藏
内容:
 
管理员回复: 群众反映:滦县燕山小学三年级学生家长反映,学校要求学生购买小学生必读,不是自愿,认为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滦县教育局回复:《小学生必读》是河北省教育厅主创的面向全省小学生的优秀教辅刊物,自1991年创刊以来,在二十多年的出版历程中,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服务学校、服务教育、服务读者的办刊宗旨,先后获得“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河北省十佳期刊”等荣誉,深受读者的欢迎。从2017年开始,《小学生必读》在内容上贯彻国际推行的分级阅读模式,以新课标为依据,以教材为导向强化学科内容。在定位上,按照学生的年龄结构分三个版本即高年级《作文版》以作文教学为主,提高学生阅读水平和写作能力;中年级为《求智版》内容以人文教育和文学艺术修养为主要目标,以大阅读为依托,语文、国学、德育融为一体,延伸和拓展学科内容;低年级改为《童话版》按照低年级学生喜欢读图的特点将课堂知识与童话故事、寓言有效结合,使读者感受阅读乐趣,养成阅读习惯。从2017年开始此刊物按省教育厅要求进行改版,由32开本改为16开本,变单色印刷为双色和彩色印刷内容更加充实外观更加精美每期价格5月,全年征订价格60元。在征订方面,我们要求各校在做好宣传发动的同时,为家长提供优秀小学生报刊订阅明白卡,学生订阅时征得家长同意、落实自愿订阅的原则,严禁学校强制学生家长征订,切实做到学校正确引导、对学生成长有益、对家长自愿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