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关于卫生室的问题

2018-06-28 浏览次数:

群众反映:滦县安各庄镇张各庄村村民反映,该村医疗室关了一年多了,严重影响村民就医买药,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解决。

滦县卫生局回复:现将办理结果报告如下:一、调查情况经调查,滦县东安各庄镇赵各庄村共有人口2100人,注册村卫生室4所,其中集体产权村卫生室1所、个体产权卫生室3所,在册乡村医生6人。在2017年初集体产权驻室村医换届选举过程中,因被选举人与村委会有争议,致使未能选出驻室村医。东安各庄镇卫生院与镇政府多次协调仍未果。为了不影响赵各庄村的公共卫生服务、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卫生监督协管等工作的开展,经镇卫生院院委会研究及与赵各庄村村委协商,决定由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原驻室村医郑思锋和赵各庄村第一卫生室负责人共同承担上述工作,经费补助经考核后根据考核结果给予分发。由于没有固定人员正式入驻,确实影响了村民就医买药。二、处理情况 626日,经卫计局、镇政府、镇卫生院多方沟通,并找当事人座谈,反复做思想工作,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同意郑思锋同志入驻执业,现正在完善入驻手续,预计于629日入驻集体产权村卫生室执业。就反映的问题我局与反映人进行电话解释,反映人表示理解,对结果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