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关于工伤保险金迟迟不发放的问题

2017-08-18 浏览次数:

群众反映:反映人为蓝贝职工,201611月工伤鉴定下来,2017年年初公司交到社保局,但工伤保险金至今未发放,反映人称按照规定是90天内发放,但是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还未发放,请调查处理。

滦县人社局回复:目前我县工伤保险收支情况很不平衡,工伤保险支付压力非常大。截止到20174月份,已接收材料,未支付待遇金额达到2500万元,现阶段每月可支付工伤保险待遇大概在150万元左右,照此估算,将现有的待遇申请全部支付需要17个月,预计到201811月份才能完成。考虑工伤保险基金拨付情况,以及申报材料的保管,档案的装订保存等问题,我们于20175月暂停了待遇申报材料接收。希望工伤职工及单位能够理解我们,待到工伤保险征缴有所改善,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参保单位报送材料及时为工伤职工拨付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