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咨询投诉 >

关于明德小学禁止入校门的问题

2017-06-28 浏览次数:

群众反映:明德小学下午上学,下午2点让四年级及以上学生进校,四年级以下不让进,家长认为不合理,认为学生在学校外有危险,请调查处理。

滦县教育局回复:经调查,情况如下: 1、关于学生到校有规定,明德小学严格按上级通知要求执行。夏季作息时间是每天下午2:20开大门,2:30预备,并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告知每位学生及家长,午休期间大门口安排有值班老师和执勤学生。 2、关于高年级个别学生有提前到校的情况,经了解,是有的家长和老师沟通后,让老师给孩子利用早到一会儿时间进行个别辅导,老师出于情面早到一会儿进行辅导,不存在高年级全部到校情况。学校也已教育该老师中午让学生休息,不要利用中午早点到校进行辅导。 3、明德小学严格执行午休作息时间,不提前开大门,要求家长安排学生在家午休,保证下午学习时精力充沛,个别学生及家长没有按学校要求去做,学校将再次严肃强调,严格要求每个学生认真执行午休规定,任何人不得早到校或到学校周边活动。 4、该校严格执行作息制度,也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午休时间,若孩子提早到校而老师不在,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学校严禁学生早到校,是杜绝午休时间校内有学生活动的安全隐患。另外,午休时间该校有值班老师和执勤学生每天对校外情况予以监督,以杜绝安全隐患。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特殊,学生大多数有家长接送,家长愿意早早把孩子送到学校,所以需要学校多做家长工作,保证孩子午休,让家长配合学校工作。相信家长会理解学校的,会把学生安全放首要位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