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证件办理 >

婚姻登记流程

2020-05-12 浏览次数:

结婚登记的流程

    男女双方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双方当事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军人须出具当事人身份证、军官证或士兵证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注有军人身份证号码的婚姻状况证明书)。

    结婚登记证件齐全双方当时人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员进行审查声明书并监督当事人签字,登记员本人签字。

    登记(发证)

    离婚登记的流程

    男女双方到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并提交以下材料:双方当事人身份证、户口簿(原件)。结婚证、离婚协议书、涉及房产出具房本和土地本(军人须出具当事人的身份证、军官证或士兵证和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注有军人身份证号码的婚姻状况证明书)。

    离婚登记证件齐全双方当时人填写《申请离婚登记声明书》婚姻登记员进行审查声明书,婚姻登记员对当事人做相关笔录,登记员并监督当事人在有关地方签署意见、签名,登记员本人签字。

登记(发证)

    结婚登记员:阚育伟  孙  丹  崔丽霞

    离婚登记员:李金秀  沈  争  魏  佳

    办公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滦县新城华岩街4

    咨询电话:0315-712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