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心系学校 情融校园

2017-09-07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开学日,君当怜惜少年时。新的学期新开始,万里鹏程当此时。”韩家哨小学整洁优雅的校园让师生倍觉舒心温暖。

 韩家哨小学地处燕山脚下,陡河之畔,在这块沃土上养育了许多莘莘学子,培养了无数栋梁之材。驻足美丽的校园,眼前浮现的都是老师们迎检忘我劳动的画面。一个个女教师顶着骄阳粉刷墙壁、栽花除草、油漆绘画的美丽身姿,这些教师,在家个个都是娇妻爱女,但在这里却成了以一当十的女汉子。尤其是王蓉老师刚刚怀孕,为了两检早来晚走整理档案,别人劝她休息,她却笑着说:“一年遇上两项检查,这是学校的大事,我的孩子能与我一起为学校做贡献,多么荣幸啊。”如此肺腑之言,让所有的老师为之感动。忘不了将要退休的王越勋老师,干起活来不亚于小伙子,肩膀勒红了,手起泡了,从来都是“没事,干点活算啥,咱是园丁嘛。”多么朴实的话语啊。老教师刘来,常年高血压、类风湿,但他始终坚持上班,从未耽误过一天。除此以外,经常为学校发展提一些建设性意见,帮忙规划校园,这就是一个老党员的高风亮节。正如墙上的标语所写:“泪水悔恨明天,不如用汗水拼搏今天”。这正是韩家哨小学教师的人生写照。

季节的栅栏索不住斗转星移,转眼间两检在即,再看我们今天的校园,一处一景,景景夺目:七彩长廊美丽如画,教室布置别致新颖,各专用教室的墙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轮胎花盆。甬路两旁和教室门前新建的彩色瓷砖砌筑的花池里各色菊花争奇斗艳,给人一种整洁朴素大方出淤泥而不染的感觉。专栏上时刻提醒孩子们要牢记孔子的教导以及如何做人、如何奋发向上。来到操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围墙上一个个体育健儿们的飒爽英姿和那“留下你的汗水,展现你的风采,演绎你的精彩”的口号,这让韩家哨小学师生倍感振奋。主席台上的背景时刻提醒同学们“让理想扬帆起航”,山区的孩子们生活在这样学校是何等的幸福,遇到这样高标准严要求的尹局长是何等的幸运。但我校师生深知,路在延伸,执着的脚步不能停歇,“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我们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去迎接更多的机会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