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砥砺前行迎国检 魅力之花开校园

2016-10-31 浏览次数:

830日,带着陈翠艳校长的殷切期望,怀揣着创业的一腔热情,我踏进了兰徐分校的校园。看着一切百废待兴的校园,面对10月底的两检工作,此刻,我才深知自己责任的艰巨、重大……

不会忘记走进校园的那一刻:2个月未经收拾的校园,杂草丛生,杨柳垂地,荒芜的操场,文化需要设计,内涵需要发展,环境需要布置,卫生需要清理,开学需要准备……没有时间发愁:确定班子,安排分工,按步就班,一切从这一刻开始……

不会忘记今年砥砺前行的9月!不会忘记这日夜难安的40天!40天里,我几乎一天都没休息,白天在校园里忙碌,晚上思考着校园前景。累,很累,但是看着校园一天天蜕变,我心无憾!

校园文化迎春风

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能给师生创造一个有形而庄重的心理“磁场”,能在无形中统摄全体师生的灵魂,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教育魅力。经过反复斟酌,最终我校的办学理念确定为“奠基教育",,以“礼仪、习惯、能力”三方面的养成教育为办学特色。校训为“礼仪伴我成长、习惯成就未来、能力铸就辉煌”。6面墙山主要围绕重要性和激趣来设计,39个墙垛子主要围绕礼仪、习惯能力三方面的一些经典故事、名言警句、培养方法等来设计,内容丰富,极具教育意义。

别样风景线

“出教室,満脚灰!”这是学校广为流传的一句顺口溜。开学第二周,在陈校长的呼吁之下,在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就迎来了“铺砖工程”。1500多平米的s砖路面铺设,在短短7天之内,就全部完工。

老师们展开笑脸,嘴里不停地说着:“干净了,干净了”!孩子们在红色的路面的园区内追跑打闹,幸福的笑着!美丽的开始,给了我无限的希望……

建设一面绘本墙一直是我的希望。可是,污迹斑斑,残破不堪的校园大墙一直是我的心头病。911日,不会忘记这个让我永远感到温暖的早晨。在尹局长和建管办秦主任的帮助下,我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硬件条件达到了,绘本的绘制也是一个付出与幸福过程。不会忘记在冰凉秋雨下老师们工作的身影;不会忘记满墙毛毛虫,女老师们胆战心惊工作的身影;不会忘记为赶时间,老师们中午吃饭休息仅半小就时继续工作的身影……在一天8小时不停歇的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连续4天,我们顺利完工了!一张张精美的绘本吸引着同学们,这里成了学校里另一道风景……

新栽种的2600棵红、黄九月菊此时正在怒放,红黄蓝相间的蘑菇亭在鲜花的簇拥下格外美丽。

梦想起航园

作为校跨幼儿园,如何转变“维持教学”的现状,是我一直头疼的问题。于是从环境入手,下力度整改!先后投入了3万多元,将幼儿园孩子们的活动区铺上绿草坪,我们要在这片凝聚爱意,放飞希望的青草地上,手拉着手,心连着心,让每个孩子在我们的幼儿园都拥有最佳人生开端!为了将班级文化建设好,提高教育教育水平,我们多次组织教师到先进学校学习,受益匪浅。建好后的班级文化各具特色!

我们将幼儿园室内粉刷成了浅蓝色,清新而淡雅。每个班确定了自己的主题文化:幼儿小班以“相亲相爱一家人”为班级文化主题,幼儿中班以“亲亲我的大自然”为班级文化主题,幼儿大班以“我爱蓝色的海洋”为班级文化主题。班内墙上我们精心手绘上了符合本班主题的墙壁文化。老师们又亲自动手设计本班功能区,特色区,让这里真正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家长们赞不绝口,老师们干劲十足……

40天的砥砺前行的迎国检路,我失去了正常上下班时间,失去了节假日,没时间陪伴家人,更不能向别人一样静养来精心呵护肚子里的宝宝。在最难的时候,我也曾暗暗流泪,差点流产。但是我咬牙挺过来了。在历练中,我成长着,收获着……美丽之花已开遍我们的校园,我收获了满满的感恩之情,感动之意。感谢局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雷厉风行、对我如长姐般帮助呵护的陈校长,迎检之路漫漫,我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