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教育局举办“教育梦 红烛情” 文艺汇演庆祝教师节

2016-09-12 浏览次数:

九月,芳香四溢的日子,幸福满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32个教师节。98日下午,在美丽的横渠实验中学,“教育梦红烛情”滦县教育局2016年庆祝教师节文艺汇演如期举行。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久福,以及唐山滦州古镇置业有限公司、唐山金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应邀出席并观看演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级各类校长(园长)、受表彰教师代表、局机关全体同志共1000余人观看汇演。

整场汇演以滦县教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滦县教育人激情满怀干教育,奋发作为勇争先为背景,以“教育梦红烛情”为主题,歌颂了教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教育人独有的风花雪月。整场演出共分“老师,辛苦了”、“老师,我爱你”、“老师,祝福您”三个篇章,历时90分钟,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师生演绎精彩,受到了与会领导和观众的啧啧称赞。

气势恢宏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为本次文艺汇演拉开了序幕。

第一篇章老师,辛苦了。通过情景合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舞蹈《春蚕》、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舞蹈《万花谷》展示滦县教育人奉献者的情怀和永不放弃的追求,硕果累累,桃李满园。

第二篇章老师,我爱您。歌曲联唱、舞蹈《鸿雁》、独唱《天籁之爱》、朗诵《师爱绵长,接力前行》、新聘教师四重唱《爱的接力》,表达了滦县教育人仰望星空有理想,脚踏实地有作为,砥砺前行有力量的决心和信心,5900名教育人携手共建幼儿启梦湾、小学逐梦园、中学筑梦亭、高中圆梦轩,将爱的火种传递。

第三篇章老师,祝福您。男女声二重唱《滦河你是我的荣光》、舞蹈《盛世滦州》、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教师合唱《老师,我想你》,赞美养育我们的大美滦州,歌颂赋予我们使命的伟大祖国,一曲男教师小合唱《追寻》,表达了教育人要把最广博的爱播撒在教育热土,要把最深厚的情献给伟大祖国,带着我们的红烛情,追寻我们的教育梦,奔跑在教育的阳光路上。

这场文艺汇演,诉说了教育人成长的梦想,增添了感恩的力量,为了这个梦想,为了明天,我们豪情满怀,脚步铿锵,我们相信教育的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