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滦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组织召开法制报告会

2018-10-19 浏览次数:

1019日上午,为增强学生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滦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隆重举行法制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唐山监狱政治处副主任曲武化同志、唐山监狱十三监区警官李振林同志、中国老促会会员邢怀柱同志。报告会由学校政教处主任薄晓龙主持。

会上,李振林警官做了题为《犯罪,青春无法承受之重》的报告。李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明了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与犯罪的区别。结合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说明了青少年是如何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李警官现场播放了部分青少年罪犯的忏悔录音。通过一个个惨痛的案例告诉同学们犯罪不仅给被害人及其家庭带来伤害,也给自己和家庭带来伤害。警示同学们不要向他看守的少年犯那样从最初的违法行为,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

接着,曲武化主任做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教训,记住父母都是爱你们的,老师也是爱你们的。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凭自己的双手,凭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最后曲主任用一句别有深意的话我希望以后和同学们不再相见作为结束语。

最后,学校主抓学生工作的昌贵平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昌校长首先对两位警官的到来表示感谢,今天的报告是最贴近我们学生实际的报告,两位警官所讲案例能够对我们起到很大的警醒作用。

昌校长总结了两点:一是我们进一步明白违纪违法与犯罪的关系;二是犯罪的成本实在是太大。最后,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做遵规守纪的好学生,在家中做一个孝亲敬老的好孩子,在社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李警官丰富的阅历、严密的逻辑、博学的知识使报告更加出彩,加之少年犯发自心底的忏悔,深深的触动了学生,为学生做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此次报告会对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并将有效促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