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教师得尊重 家校更和谐

2018-10-11 浏览次数:

2018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让一线教师倍感温暖。当前,社会上对农村教师存在着一些误解,都说农村教师“招不到,留不住,教不好”。这样的看法让家长与教师之间心生嫌隙。而且部分农村家长不能真正重视学习的重要性,反而对管得严格的老师多有指责抱怨,使得教师无法真正发挥职责。

为改变此种教育乱象,深切希望各级政府能够提高教师地位,从上至下的真正理解一线教师,让教师能够在依法执教,以德育人的基础上有教育局这个坚强的后盾,有给自己撑腰的“娘家人”。不要让学生成为不能点名批评的祖宗,不要让家长站在老师的对立面告状成风,不要让老师为自保装傻充愣……

首先,多组织各级各类培训,在加强教师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加强师生心理培训的内容,让教师心理与学生心理得到充分融合;其次,建议开展“家庭教育巡讲团”进校园活动,让家长深切意识到家庭教育以及基础教育在孩子一生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学校也应定期开展家长会经验交流等亲子活动,加强家校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