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启动“孝心”工程 培养“爱心•责任”

2018-08-31 浏览次数:

孝敬父母,是人类相生相亲的自然感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爱心和责任心的具体体现。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敬教育是培养学生爱心和责任心的重要方法。

现在的孩子,大多是在父母和长辈的溺爱下长大,他们只想着自己,从来不替别人着想,养成了自私、任性、以自我为中心的坏习惯。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根本体会不到父母养育他们的艰辛,也不知孝心为何物。

“孝心工程”的指导思想和教育目标是:通过孝敬教育,抓孝心培养,把青少年学生爱父母、爱家庭的感情扩大到爱他人、爱学校、爱社会、爱祖国的崇高境界,从而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学校把教育学生“在家尽孝心,在外献爱心”和要求学生“在家做个好子女,在校做个好学生,校外做个好公民”作为“孝敬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让学生从“自我封闭”、“自私自妄”的误区中走出来,真正担负起家庭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