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第一实验小学布置特色暑假实践作业

2018-07-12 浏览次数:

第一项:德育暑假作业:一是组织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提倡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家庭组合行动,组织孩子参加有计划、有目的的校外参观体验实践活动。以游学的方式,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和人文内涵,让学生在活动中,和家长、伙伴一起体验,相互研讨,书写研学日志、随记、心得或形成研学总结报告,以此厚重自己的童年生活。二是开展“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环境治理保卫战”活动。深入推进团省委组织的“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助力环境治理保卫战”活动,营造环境治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第二项:暑假读书活动。按照年龄特点,组织低年级亲子阅读、中年级与家长共读、高年级独立阅读,并完成插图、诗配画、思维导图等相应作业。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拓展学生视野,开发学生潜能,增强社会能力将产生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