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系列活动

2018-07-02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教育系统各党支部在“七一”期间开展了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一是诵读党章通过诵读党章,全校党员教师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定力。二是支部书记讲党课课上,党支部书记通过讲党章、党史、条例、准则,增强了党员教师对党的感情,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三是党史知识竞赛组织了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十九大精神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四个意识”。四是党员教师承诺践诺。通过公开承诺践诺活动,党员教师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演讲中通过我们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的党员教师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秀事例,传播了正能量,点燃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六是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再次吟诵起熟悉的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坚定的承诺,让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心灵再一次被震撼、洗礼和感动。

通过开展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对党的历史以及对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丰功伟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而且激发了全体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好教师的干劲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