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九百户镇大河湾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粽香满园”活动

2018-06-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615日上午,九百户镇大河湾幼儿园举办了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暨“浓情端午,粽香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两项内容:一是学前教育宣传活动。中心校校长许国刚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向家长朋友们讲述了公立幼儿园与私立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的不同,指出幼儿教育小学化的严重后果。随后大河湾幼儿园园长向家长朋友介绍了该园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及《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主要内容,并指出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小学化危害等内容,提高了家长对学前教育的认识。二是以端午为主题的相关室内活动:大班-制作龙舟、中班-我来包粽子、小班-有趣的橡皮泥。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动手做起了手工、包起了粽子。本次活动,不仅使幼儿了解了端午节的风俗,而且,体验到劳动与分享的乐趣,也增进亲子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