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最是书香能致

2018-05-04 浏览次数:

当朗读成为一种时尚,我们金色的童年得到了最美的诠释;当朗读成为一种爱好,我们多彩的生活又平添了文化的底蕴;当朗读成为一种习惯,我们的校园又增添了份书香的气息……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读书氛围,切实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同学们良好的朗读能力,54日上午,由佘庄小学举办的课文朗读比赛,在学校操场拉开了帷幕,充满活力的少年儿郎,用他们的声音传递着朗读的魅力与能量。

在此之前,423日世界读书日之际, 佘庄小学各班组织了全员参与的初赛,经过班内的激烈角逐,每班选出了五名优秀学生,参加校决赛。

在比赛中,一至五年级共25名选手轮番上台,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明读盛宴。比赛气氛热烈,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朗读着,一个个激昂的文字,一篇篇美丽的篇章,在同学们的口中,或慷慨陈词,或激情洋溢,或深情款款,将文章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经典美文的意境。

此次明读比赛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同学们的朗读习惯,促进同学们明读能力的提高,同时也让同学们在朗读中享没到读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