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主题服务 > 教育文化 >

2016年滦县职业教育春招工作实现开门红

2016-01-29 浏览次数:

全县教育人奋战16天,职教春招指标突破千人大关,截止118日招收新生1178人,超额完成今年指标任务。

任务的完成首先得益于局领导的高度重视。20151225日,我县召开了2016年职业教育春季招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尹旺局长亲自主持,局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各中心校校长、各中学校长、职校、卫校校长也参加了会议。会上尹局长就春招工作讲了实施意见。他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克服困难,确保任务完成。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教育局下达给各校的指标任务,要不折不扣的完成。三是创新职业发展,办好滦县教育。要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势,走出去,开阔眼界,创新思想,搞改革,与京津各大院校搞好对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作大作强滦县教育。

其次得益于全县教育人的凝心聚力,上下同心。招生计划分解到各初中后,县局明确了奖惩措施,要求各学校务必按局里下达的指标完成任务。有压力就有动力,招生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初中校把职业教育招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传达贯彻局会议精神,各生源校和招生校通过悬挂条幅、办板报、家访等形式,大力宣传职业教育,使学生家长明白上职业学校就业有路、升学有望、致富有方,从而打消顾虑,消除偏见,支持孩子报考职业学校,学习一技之长。

再次,近几年,职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办学模式,在教学和专业设置方面,以就业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京津地区各大企业建立了联系,进行有效对接,订单式培养。遵照县局领导的要求,让每一位学生能招得进、留得住、学得好、送得出、能巩固、获好评,学生就业率和升学率均达到100%,赢得了学生家长的信赖和一致好评。

2016年职业教育春招工作在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县局各位领导和全县各初中校长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任务。为加快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开创我县职业教育事业新局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职业教育春招工作实现了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