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致各位武汉来滦、返滦人员一封信

2020-01-25 浏览次数:

各位武汉来滦、返滦人员:

您好!

春节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及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戚永和要求,全市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各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科学引导社会舆论,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和蔓延。目前,全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已建立运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

配合作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及全社会的健康,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要求每一位公民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几点倡议,如果您来自疫区,您曾到过武汉,或接触过从武汉回滦的人员请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全市人民群众健康。

一、请主动居家隔离观察14天,每天自测体温,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观察。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有无武汉旅居史。

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可防可控的,讲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不到人群密集处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出门戴口罩,不要不习惯;勤洗手,不要嫌麻烦;常通风,不要不当回事;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少去人多的地方;不吃野生动物;请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各级医护人员的专业防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市父老乡亲新春快乐,身体健康!20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