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关于号召滦州市广大志愿者防控疫情的倡议书

2020-01-28 浏览次数: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我市广大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疫情联防联控,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中心、滦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们发出如下倡议:

全市广大志愿者要带头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及时劝导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积极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多运动少熬夜、不信谣不传谣,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遇到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倡导全市广大志愿者通过微博空间、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渠道转发中央、省市及我市的决策部署、抗击举措、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引导身边群众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及时制止和纠正不明不实言论,杜绝身边群众信谣传谣,面对疫情,保持定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隔离病毒,但并不隔离爱”,理性对待疫区返乡人员,关爱手足同胞,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加油鼓劲。

鼓励有医学专业知识、心理专业技能、应急救援技能和其他具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积极在志愿服务中充分补台补位,服从有关单位的统筹调配,配合做好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协助处置突发事件。

全市广大志愿者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听令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组织大型聚集性、不开展跨区域志愿服务活动。

防控疫情,事关重大!我们号召全市广大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组织引导和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尽其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滦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中心

滦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滦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2020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