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通知、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公示 >

共青团滦州市委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

2020-01-28 浏览次数:

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已经全面打响。作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国家试点,滦州市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发展,《滦州市创建“千年古城·青春滦州”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强化对青年健康的关怀”,要“展现青年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在此,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1、坚决落实部署

各级团组织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自觉遵守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各级团委(支部)书记及时向同级党组织报到,做好防控准备,听党指挥,服从组织调遣。

2、主动担当作为

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配合防控疫情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统一组织的志愿服务,主动参与部门、镇(街道)、村(社区)疫情防治工作,协助参与体温检测、出行劝导、武汉回程人员排摸等工作,为抗击疫情作出实实在在贡献。

3、科学对待疫情

广大团员青年要重视病毒危害,不能存在侥幸心态,更没有必要恐慌。要带头宣传科学抵御病毒传播的要求和注意事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4、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团员青年要注重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不进食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活禽。公共场所必须规范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尽可能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做到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

5、及时文明就医

广大团员青年要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听从安排不浮躁,给医务工作者最大的尊重和敬意,那是用血肉之躯铸成第一道防线的白衣天使。

6、协助宣传引导

广大团员青年要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增强对各类信息的辨别力,不信谣、不传谣,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维护清朗网络,不为虚假信息提供生存和进一步发酵的空间。

面对疫情,我们不能疏于防范,但也无需恐慌。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各守其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感谢每一位坚守在疫情防治工作中的团员青年,祝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治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