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特色产业促增收 带来致富好“钱”景

2023-05-18 15:01:06 浏览次数:

眼下,我市鸡冠山生态经济产业园即将迎来大樱桃采摘季。一颗颗、一簇簇红玛瑙般的大樱桃缀满枝头,在郁郁葱葱的树叶中若隐若现——眼前展现的这一幕,不仅仅是樱桃丰收的喜悦,更是一幅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

鸡冠山生态经济产业园樱桃种植面积150亩,总产量约2.5万斤,每斤平均售价在40元左右,销售额可达上百万。特色产业发展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还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园区常年吸纳周边农户50余人实现就近就业,人均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如今,樱桃即将进入采摘期,在借鉴往年经验的基础上,鸡冠山生态园大力发展樱桃采摘旅游一体化,把游客吸引过来体验采摘、买樱桃,助力全市果旅融合发展、农民经济增收。
\

近年来,我市围绕农民增收、产业增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实施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培强做大特色产业;实施人才引进战略,积极对接省、市科研院所、农业高校,柔性引进粮油、畜禽养殖、果品等各类专家学者,形成乡村振兴的智囊团、发展产业的合唱团,为滦州农业农村发展出谋划策;深挖优势农业资源,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观光采摘、休闲体验等业态,逐步形成“以农促旅、以农兴旅”的良好格局。一个个特色鲜明的致富主导产业不断在我市“开花结果”,让广大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好日子”火起来,形成了百姓富、生态美的乡村产业发展新格局。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