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小马庄镇:科技赋能春耕 精准施策服务

2023-03-31 10:20:26 浏览次数:
\  目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小马庄镇许家河漕村种植大户许克胜正在播种马铃薯。
\  
农技人员来到地里现场讲解示范、解疑答惑,为农民带来春耕备耕的“及时雨”。
\  
小马庄镇马铃薯种植大户许克胜: 我今年包了100多亩地种植土豆,镇里和农业部门春节就开始帮我们调运储备农资,提前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在本地就能买到价格优惠、品类齐全的农资,一个电话农机就能直接开到村间地头,土豆耕种进行的特别顺利。
\  
小马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艺师李艳春: 根据土壤和气候状况我们为农户提供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当前马铃薯种植和冬小麦返青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我们将全程跟踪服务,确保为作物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撑。
\  
连日来,我市通过保农资、送技术、强服务,保障春耕生产应时而动、有序推进。据了解,自春节以来,我市共调运储备化肥1.8万吨,种子0.28万吨,检修农机1100台,派出农技人员500人次,指导播种面积0.2万亩,为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