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城街道:春播备耕选种忙

2023-02-22 16:21:16 浏览次数:
\\

近日,在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内,色选机正在挑选花生种子。经过机器摄像头识别、振动筛过筛等工序,一颗颗饱满的花生种子被筛选出来,为下一步春耕播种做好准备。
\

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永军:现在咱们合作社正在进行的是花生种子的色选,经过色选机选出合格的种子。目前咱们的色选机,一天工作量是能选出好种子大概2万斤左右,咱们合作社需求量大概是90万斤,目前已经选了有将近40万斤了,为春耕做好充分准备。

\

我市花生种植历史悠久,有着“中国花生之乡”“河北省花生特产之乡”等称号,常年播种面积达22万亩。
\\                                                       

百信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还提前订购质量可靠的花生专用配方肥,已储备各种化肥500吨、农膜30吨、农药5吨,基本能满足春耕生产需要。同时对花生播种机械设备进行了检修,确保春耕时安全放心使用。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