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滦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滦州 > 区域经济 >

滦州市响嘡街道:发展特色产业 助农增收拓富路

2023-02-14 14:42:28 浏览次数:
\      近日,走进响嘡街道大闫营村的花卉温室大棚,杜鹃、月季等四十余种盛开的花卉,让人耳目一新、心情舒畅。前来选花、观花的人络绎不绝,花卉管理人员精心的为选花者推荐适合家庭养殖的花卉,耐心讲解花卉管理方法。据了解,这村生产的鲜花不仅供应我市大小花店,而且将鲜花打入滦南县花卉市场,实现产业富民。
\\   
在姜庄村温室桃树大棚,农技人员为村民传授温室桃树管理技术。多年来,姜庄村突出党支部统领,农民合作社做支撑,村内种植大户为激励,引导村民结合自己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草莓、鲜桃、渔业、白菜等特色种养殖,形成了特色农业产业链条,扩展了村民增收致富渠道,解决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困难群众和村集体收入,实现了互利共赢。
\   
近年来,响嘡街道突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的农业农村工作主基调,因村而宜,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开拓新思路,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倾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多方面增加农民收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信息来源:话说滦州